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明贤:最爱人民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03 人民网

  八载风雨历程,你我共同分享。2005年1月1日,是人民网创办八周年的纪念日。我作为一个热心网友,在此热烈祝贺贵网八岁华诞。

  故事还得从共产党的机关报——《人民日报》说起。因为我喜爱读书看报,单位里订的党报、党刊都要看看,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同内外大势。当我看到祖国各地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时,心底里由衷的感到高兴。

  2002年初,我家添置一台联想同禧550品牌机,安装正版微软视窗XP系统,高高兴兴上网,首选人民日报网络中心(人民网)(www.people.com.cn),并设为默认主页,以便开机时就可以浏览丰富多彩的新闻,免费申请人民邮箱(sylmx@mailpeople.com.cn),后来用手机注册,象征性地付1元钱又申请了一个邮箱(lslmx@people.com.cn),点击新闻中心、IT、文化、生活、科技、教育、健康、旅游和国际等栏目,了解最新的国内外大事。进入BBS强国社区,用真名注册,经常上强国、联谊、读书、女性、健康等分论坛上帖聊天,参加联谊论坛志愿服务者一年多时间,向斑竹们学习,为网友们服务,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丰富了业余生活,获得了很多乐趣。

  我是一介医生,天天与病人打交道,工作比较忙。业余爱好网络文学,以俄罗斯文学大师,也是我的医生同行契诃夫为榜样,济世行医兼文学创作。例如《新变色龙》就是一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作品。由于自己的岗位特殊,接触面比较广,了解不少鲜为人知的人和事,注意积累,并潜心创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在网络上发表300余篇作品,取名为《独山文集》,供网友们赏读,只知耕耘,不求收获,淡泊名利,逍遥人生。

  贵网的特色,我总结为新、精、全。新就是内容新,题材好,报道及时,把国内外大事迅速及时地报道给网友,打开主页一看,就知道当天的新闻。精就是文章质量高,精益求精,精品文章多,经常看贵网的文章,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是一本时时更新的网络书。全就是全面,方方面面的文章都有,如图片、视频、房产、汽车等等,网友们都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所以我把贵网称之为网络版的人民日报、强国版的网络大学,不为过也。信息量大,浩如烟海,目不暇接,一网在手,便知天下事。

  强国社区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请看我的成绩单,“古老的传说中有你的名字”,发帖子数:26583,上站次数:5108,精华区帖子数:162,被访问次数:351674,经验值:1816058,注册时间:2002年12月4日,个人文集是《独山文集》。强国是我的主阵地。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更是如此。强国的斑竹看得起我这个普通网友,力邀我参加联谊论坛志愿服务者,授予权限,受宠若惊,心甘情愿地为网友服务。斑竹的鼓励、支持和理解,给我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一方面,我是抱着来学习的心态,锻炼自己的能力,处处留心皆学问。另一方面,不少网友热心地帮助我,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令人感动。

  人民网,八岁华诞,一个网友的美好祝愿。祝贵网越办越好,扩大版面,更新论坛,吸收它网之长,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