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与伊朗核问题会谈获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5: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3日电 (记者吴黎明)法德英三国外长、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13日晚在布鲁塞尔就伊朗浓缩铀等问题举行了部长级会谈。

  鲁哈尼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谈取得了积极进展,表明伊朗与欧盟的关系进入了“新的篇章”。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会谈使伊朗核问题进入了“新的阶段”,可以立即启动技术性会谈,以讨论使伊朗的核计划仅仅用于民用的长期安排。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外交大臣博特当天在欧盟外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的核计划必须仅仅以和平为目的,否则欧盟与伊朗在经贸与对话等方面的关系不可能取得进展。博特说,这次会谈还涉及人权、反恐和伊朗在中东地区的作用等问题。

  欧盟部长理事会当天宣布,法德英三国外长、索拉纳与伊朗方面还将于本月17日再次举行部长级会谈。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15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