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江白钨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12月15日电(潘浔、章武)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通过招商引资开发境内丰富的钨矿资源,努力建设赣、鄂、皖、湘四省钨制品集散中心和国际一流的白钨深加工基地。中国五矿集团修水香炉山钨资源综合开项目总投资达6亿元。项目实施以来,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至11月,矿山采选环节完成销售收入2.1亿元,实现税费7000余万元,均是收购整合前的3倍,其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有了根本好转。

  香炉山白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是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直接指导下实施的一个综合性工业项目。该项目为矿山的资源勘探、原矿采选和工业园区的冶炼加工两部分,现已完成11座矿山企业的资产收购和资源整合,采选环节的技术改造工作也即将启动;冶炼厂的第一期工程年产1万吨的APT项目正在建设中,主体厂房可在元旦前后竣工,16项配套设施也可在2005年春节前后建成。到明年项目全部投产后,年税费收入可达到6亿元左右,税金在1亿元以上,安置就业人员1300余名,将成为修水规模最大的矿山企业、效益最好的工业项目、纳税最多的贡献大户。

  中国五矿集团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在修水县建成一条从资源勘查、采矿、选矿、冶炼到对外贸易的产业链,并带动一批与之配套的项目,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把香炉山钨业建设成为在中国钨工业生产中具有重要影响、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资源综合开发型企业。(完)(江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