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再响"电荒"警报 有关部门制订保电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47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省电力公司获悉,由于缺煤少水,我省今冬用电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全省电煤库存量只够6天发电,发电机组“口粮”紧缺,今冬用电警报已经拉响,有关部门正在制订保电预案。

  据了解,暖冬让全省电网松了一口气,另据预测,今冬全省最高负荷在530万千瓦左右,同样处于电网可承受范围。但和全国形势一样,我省电煤供应紧张。据专家称,我省电煤储量在100万吨以上才算正常,50万吨是警戒线,而到12月14日为止,全省电煤储量仅为30万吨,按每天发电耗煤5.5万吨计算,目前的电煤储量只能够维持全省6天的发电需求。因“口粮”紧缺,今冬我省已经发生两起停机事件,目前还有12台发电机组有“断粮”可能;另外,干旱天气使得水电出力不够,电力供应形势不容乐观。今冬用电警报已经拉响。

  另悉,元旦和春节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为保证“两节”正常供电,省电力部门和经贸委正在制订避峰、错峰预案,电煤储量如果还持续下降,将在保证居民用电前提下,对大实行工业用电轮流错峰。(陈明华、宋光辉)

  今冬省城用电不容乐观

  受暖冬影响,省城用电压力得到了缓解。但昨日记者获悉,受电煤影响,今冬省城居民用电依然轻松不起来。

  从南昌供电部门传来的消息显示,受暖冬影响,今冬我省用电负荷增长不明显,居民生活用电增速较去年同期缓慢。截至今年11月底,南昌供电部门供电量完成53.9444亿度,比计划增加1279万度,同比增长12.74%;售电量完成51.1926亿度,比计划增加884万度,同比增长12.8%。与2003年及2002年相比,供电量、售电量增幅下降。

  但今冬供电形势还决定于发电形势。据预测,今冬明春南昌电网最高负荷为110万千瓦左右,从全省形势看,今冬省城居民用电难说轻松。目前南昌供电部门已对今冬明春保电工作作了部署。(张明明、陈明华、宋光辉)(来源: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