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动植检部门数据显示 盲目搞引种 损失三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珠海市动植物检验检疫中心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未经过输出地动植物检疫部门检疫,也未向引种地动植检部门申报,部分单位和个人盲目引种动植物已经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

  据了解,个别单位和个人盲目引种带来的危害,早在2001年便开始显现出来。当时,斗门、金湾等地农民,私自引种未经当地动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出具检疫合格证明的香蕉苗木,由于这种香蕉苗木携带有传染性黄叶病,导致全市3个行政区10多个香蕉产区发生植株枯萎死亡,当年造成直接损失2600多万元。另外,个别农户贪图便宜从外地盲目引进病奶牛、已淘汰的奶牛,致使引进奶牛受孕率低,产奶量下降,每年都给农户造成了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珠海市动植物检验检疫中心有关负责人呼吁,引种动植物品种一定要由输出地动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疫合格证明,引入后再到引入地动植物防疫机构报检,并对引入的动植物进行单独种植和饲养一段时间后,再进行移植和混群饲养。

  刘可英 朱如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