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火车票有望速递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春运火车票有望速递到家

  深圳可能率先试点,但有政协委员担心巨大出票量会给速递带来难度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2005年春运火车票将以电话订票为主,深圳市民可免去排队之苦,而且成功订票的市民还有可能享受到火车票速递到家的服务。深圳市政协昨天组织视察市联合整治交通秩序和春运火车票代售情况,深圳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惠港在座谈时透露,深圳市正在会同省有关部门商议,力争在深圳开展春运火车票速递服务的试点。

  2005年春运深圳地区火车票预售采取以互联网、电话订票为主的售票方式,不再设立集中取票点,如果电话或互联网订票系统出现故障,将立即启动55个代售点售票。团体订票也与以往不同,也是采用互联网的方式,提前办理团体订票企业资格认定和相关手续。据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惠港介绍,到昨天为止,已经有3700家企业在网上订票被确认采纳,他们总共订的票数是25万多张。

  对于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订票的形式,政协委员表示支持,“从社会安全方面考虑,深圳不宜再设立集中买票点,电话和网上订票可免去排队之苦”。不过,也有政协委员提出担忧,电话订票能不能杜绝走后门和暗箱操作的弊端还有待观察。

  除去可免除排队之苦外,成功订票的市民或许在家就能拿到速递上门的火车票。据陈惠港透露,上月30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在广州主持召开全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游宁丰在会上作出相关指示,深圳市目前正积极会同省经贸委、省邮政局与铁路部门商议,力争率先在深圳开展春运火车票速递服务试点,最大限度分散人流。

  “设想很好,不过能不能实现是另一回事”,一位政协委员说,飞机票可以速递是因为人数有限,而春运售票量非常大,速递任务非常繁重,真正实施起来有很大难度。

  相关专题:关注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