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提前进入"电荒期" 城区拉闸排出"值日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48 新华网

  由于发电跟不上,武汉近日正式进入冬季“电荒”期。晚6时左右用电最为紧张。

  从12月11日起,武汉开始实施拉闸限电。昨日下午5时35分始,武汉再次采取限电措施,全市压限负荷10万千瓦。700多家安装有负控装置的企业降低了用电负荷,郊区江夏、蔡甸等让出了部分电量。限电约持续2个小时,晚8时左右用电逐步放开。

  据介绍,冬季天黑较早,家庭照明、取暖、做饭用电负荷集中,而此时一批工厂尚未下班,造成全市傍晚时分用电负荷偏高。

  近期,郊区、市区大企业让电后,用电负荷仍超出用电计划时,将对城区部分变电站的线路实施拉闸让电,排序为:江岸区周日周一、江汉区周一周二、桥口区周二周三、汉阳区周三周四、武昌区周四周五、洪山区周五周六、青山区周六周日。

  链接:

  2001~2003年,武汉均是在圣诞节左右才出现拉闸限电现象,今年提前了半个月,缘于火电厂煤炭供应不及。湖北冬季火电用煤80%以上依赖外省,近期这些煤矿产量有所下降。(完)(记者凌云焰通讯员 蓝天)(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