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得癌症每天24小时都有电 老萨关在美军战俘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53 新华网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秘密关押地点是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克罗珀战俘营,伊临时政府人权部长巴赫提亚尔·阿明14日首次打破当局在这个问题上一贯的沉默,向媒体证实了外界此前的这一猜测。与此同时,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说,伊拉克将于下星期开始审判部分在押伊前政权高官。

  “是克罗珀战俘营”

  阿明说:“对,是克罗珀战俘营。”

  阿明当天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了由捐助国、联合国机构以及其他组织参加的伊拉克人权会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克罗珀战俘营戒备森严,是距离巴格达市中心约16公里的美军“胜利营”组成部分。

  外界普遍猜测萨达姆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美军营地,但这一说法一直得不到美伊当局证实,美军只说萨达姆被关押在伊拉克境内。

  老萨没得癌症

  阿明说:“他(萨达姆)健康状况良好。他胃口不错,体重增加2公斤。”

  这位伊临时政府官员说,美军当局安排医务人员每天两次探视67岁的萨达姆,以监控他的健康状况。萨达姆因为前列腺病征接受了验血,结果表明他没有罹患癌症。

  阿明还特别提到,与伊拉克普通民众经常遭遇断电不同,萨达姆每天24小时都有电用。

  他还解释说,当局之所以不允许萨达姆接受家人探视,“这是出于安全考虑,也是考虑到关押地点的环境”。

  下周开审高官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当天则透露,将于下星期开审部分在押伊前政权高官。阿拉维说:“我可以清楚具体地告诉你们,下个星期,对前政权象征性人物的审判将开始。”

  人权部长则阿明表示:“至于首先受审者,我认为是萨达姆的可能性不大。”阿明还说:“我不确定具体何时审判萨达姆,但审判安排在明年某个时候,明年第一季度。”

  伊拉克临时政府高级官员上个月说,首批受审者可能包括人称“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以及据称可能与萨达姆有亲属关系的前内政部长瓦特班·易卜拉欣·哈桑。(新闻晚报陈济朋)(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