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裕集团向外资抛出“橄榄枝” 拟转让43%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继11月披露烟台市国资局向裕华公司转让张裕集团45%股权后,烟台市国资局又向国外投资者抛出橄榄枝。本次拟转让的是张裕集团43%股权。

  张裕(000869)今日透露,公司于12月1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张裕集团股东会决议。根据该决议,烟台市国资局拟将其目前持有的张裕集团43%的国有产权分别向两家外国投资者转让,向其中一家转让33%,向另一家转让10%。若转让完成后,烟台市国资局仍将持有张裕集团12%的国有产权。

  此次,33%产权拟向两类外国投资者转让:一是以葡萄酿酒为主业的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应在世界葡萄酒类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过去3年连续盈利,并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的年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不低于20亿元,净资产折合人民币不低于1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超过60%。二是世界著名的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的资金规模应不低于5亿美元。受让产权后,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刘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