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台独"失民心 求和平求发展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讯在今日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李维一指出,台湾当局最近一段时间来大搞所谓“台湾正名”等挑衅大陆的“台独”活动,是不得民心的,求和平、求发展是主流民意。我们一贯的政策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但是,我们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事、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中国政府和人民是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维一重申,只要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放弃“台独”分裂言行,两岸就可以展现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的光明前景。

  同时李维一也指出,昨天陈水扁有关讲话,依然表明他还在坚持“台独”分裂的立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