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咨询国际交流会上传来消息称,中国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将于2005年开工建设。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批准开工的时速200公里以上的新线建设项目有武汉至广州、郑州至西安、北京至天津、合肥至南京、合肥至武汉、温州至福州等铁路,累计达3000公里。其中,武汉至广州、郑州至西安客运专线时速在300公里以上。

  据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介绍,运输组织模式采用本线旅客列车和跨线旅客列车共线运行。基础工程按时速350公里设计、建设,本线旅客列车和跨线旅客列车初期运行时速分别为300公里和200公里。2004年1月通过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国计划到2020年建成客运专线1万公里,形成“四纵四横”客运专线骨架,建成环渤海圈、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速客运系统铁路约200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在200公里以上的铁路被称为高速铁路。世界第一条高速铁路于上世纪60年代在日本建成。目前日本正在使用的新干线列车最高时速为300公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