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求市委工作和《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昨日上午,市委邀请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市委工作和《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建议。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毛光烈、葛慧君、郁义康、程刚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既充分肯定成绩,又对我市今后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老同志们说,近几年来,宁波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城市地位和知名度日益提高。这是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老同志们建议,面对宏观环境趋紧、要素制约等考验,全市上下既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又要保持清醒头脑,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争取各项事业再创佳绩。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强化土地管理,注重科学规划,集约利用土地。要充分发挥现有文化设施的作用,提高运作效率,真正有利于全民文化素质的提高。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深入开展爱心帮扶、解难创优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发展意识和法制意识,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巴音朝鲁在认真听取老同志们的发言后说,老同志们十分熟悉宁波情况,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一直关心支持我市的改革和发展,我们感到由衷敬佩。对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将进行认真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体现和落实。巴音朝鲁指出,明年是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六大联动”的关键之年、落实之年。全市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加快发展,尽一切努力推动宁波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工作,为宁波的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又讯昨日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征求市委工作和《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建议,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市领导巴音朝鲁、毛光烈、葛慧君、郭正伟、程刚、陈凤姣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士坦诚相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初以来,面对水、电、土地等要素制约,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市上下呈现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与会人士还就市委工作和《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坚持好中求快、稳中求进,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配好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落实责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市委工作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巴音朝鲁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落实到市委下一步的工作中去。他说,我市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如何加快发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市委需要集思广益,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希望你们发挥优良传统,更广泛地凝聚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各种问题,深入调研,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为宁波的建设献计献策,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李圣文、成岳冲、项性平、陈守义、常敏毅、范谊、水罕重、汪闻鹤参加了座谈会。(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