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彩电“美容”充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2 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孙晓曼通讯员刘炳辰)大量收购来的旧彩电经过加工后重新拆装,再用上一个新外壳,就成了崭新的“名牌进口”彩电。今天下午,根据群众举报,天桥工商分局将堤口路某旧货交易市场内三家销售劣质家电的不法商店依法查处,但同时大量的成品彩电被不法商家转移。

  今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跟随天桥工商分局堤口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堤口路某旧货交易市场。进入市场后,工商人员兵分三路突查三个交易点。在市场大门东侧一旧彩电交易点,工商人员看到在货架上摆着五六台崭新的彩电。“这些彩电是新的吗?”面对工商人员的询问,该交易点负责人徐某说是新的,后又马上改口,“这是旧彩电,收来的时候就这样。”这时,一位消费者告诉工商人员,该交易点一直将这些彩电作为新彩电向消费者推销,“刚才他还跟我说这是新彩电”。记者发现,从外表看上去,这些彩电丝毫看不出是旧彩电,而且在彩电显示屏的左上角统一印着英文商标。当工商人员要求徐某出示彩电的进货渠道时,徐某只是支支吾吾却拿不出证据来。

  在工商人员的质问下,徐某不得不承认,这些彩电全部是用旧彩电重新组装起来的,“里面的显像管、线路板等全部是旧零件,只有外壳是新的。”据介绍,在组装“新”彩电的过程中,不法加工点一般是先将旧彩电的显像管、旧显示器分拆、冲刷,然后铲掉显像管的保护膜,用工具将显像管、显示器的屏幕打磨抛光,再进行喷漆,旧显像管就摇身变成了“新”的。装上新壳,一台台“新”彩电就可以出厂了。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情况下,工商人员当即扣留了现场的6台彩电。

  记者看到,在另两个交易点内,除了改装的彩电外,工商人员还发现了数台冒牌VCD和DVD机,打着“飞利蒲”、“SANXIN”等商标出售,几乎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

  不过,当工商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三家交易点的仓库时发现,仓库内的成品彩电已经被全部转移,现场只留下了一些旧显像管和包装箱。而对于这些改装彩电的进货渠道,不法商家全部讳莫如深。工商人员将三个交易点依法查处,扣留15台翻新彩电和2台VCD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