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哨兵只身擒获“拍砖”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2 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张庆村通讯员王效彦实习生白如金)昨天晚上,一男子用砖头拍晕一名受害人,抢得手机一部,在逃跑时误闯武警济南支队某中队的营区,被当班的哨兵刘旭立只身擒获。

  据刘旭立讲,当时正是值勤换班时间,带班哨兵去叫岗,只留下他一人执勤。19时45分许,刘旭立听到营区东墙角有异常的响声,便上前查看。发现一形迹可疑的男子正从墙头翻下,刘旭立随即将其拦住查问,这名男子神色慌张,而且满身酒气。他乘刘旭立不注意转身就跑,刘旭立见状,一个前扑将其擒获,随后将他送到中队值班室。

  中队长王卫良从这名男子身上发现一部手机。王卫良发现,手机的电池和机身是分开的,而且手机链有断头。觉得可疑的王卫良于是对这名男子进行审问,但对方却含糊其词,连手机号都说不上来,最后说手机是从朋友那里刚借来。王卫良把手机电池装上,不一会儿就有人打来电话,说是自己的手机被抢了。王卫良遂让其前来认领,同时扣押了犯罪嫌疑人方某。

  在人证、物证面前,方某交代了作案经过。方某是安徽黄山人,现在济南某装饰公司打工。当天下午4时许,方某在联四路一录像厅看录像时,看到受害人陈某的手机很漂亮,便产生了邪念。方某随后主动与陈某搭话,看完录像后,方某花18元钱请陈某到一餐馆吃饭喝酒,之后又请陈某到一网吧上网。觉得时机已经成熟,方某便说有事借陈某的手机一用。陈某答应后,方某便拿着手机出了网吧。这时,陈某感觉事情有些不对,赶紧追出网吧向方某索要手机。方某竟从路边抄起一块砖头把陈某拍晕,而后从联四路一胡同逃跑,不料跑进了武警营院。

  随后,武警中队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给110民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