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用电全面吃紧 为保障生活用电 掐灭霓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3 新华网

  目前长沙用电全面吃紧,为保生活用电,有关部门昨晚兵分四路,上门压减亮化灯及路灯

  据长沙晚报12月16日报道日缺电量30%以上,长沙用电已全面紧张。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生活和重点单位的用电,昨日,长沙市经委联合长沙电业局对全市压减亮化及路灯用电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日缺电量30%以上

  从11月3日开始,全省已进入计划用电阶段,11月24日,长沙启动冬季供电应急预案。从本月13日起,长沙地区日用电量指标相应降至1900万千瓦时。“用电高峰期长沙若是敞开用电,日用电量将达到2800~3000万千瓦时,按照目前指标,缺口为900~1100万千瓦时。”长沙电业局有关负责人忧心忡忡地说。为确保居民生活用电,长沙市有序用电协调领导小组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节约用电,采取工业企业周轮休让电和压减亮化及路灯用电的措施,以保证全市电力的有序供应。

  解放西路霓虹闪烁

  昨晚8时起,市经委副主任赵跃驷和长沙电业局副总经济师安歧率城区4个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全市用电单位压减亮化及路灯用电情况进行上门检查。记者随第三队首先来到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这里霓虹闪烁,一派繁华。城南供电局副局长刘建波率队挨家挨户上门督促关停亮化用电。金色年华、超级夜晚等酒吧积极配合,先后按照要求关停亮化用电,甚至连招牌灯都关了。但也有部分酒吧营业场所难以执行限电措施,如一家叫苏荷酒吧的娱乐场所,在执法人员的催促下,始终没有停止亮化用电。

  全市路灯开半停半

  长沙电业局路灯管理所是全市亮化及路灯用电的控制中心,昨晚市经委副主任赵跃驷和长沙电业局副总经济师安歧坐镇路灯所进行指挥,一直坚守到晚上11时。据路灯管理所副所长杜新建介绍,该所目前可对全市246台亮化终端进行无线控制,可以控制全市90%以上的路灯用电。按照全市压减用电负荷要求,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该所对所有路灯实行了开半停半控制,并对所控的楼宇和公共设施所有的亮化设施全部关闭。

  “不节约就加倍收电费”

  “一米长的霓虹灯用电负荷相当于100瓦,一个小太阳射灯用电负荷高达5000瓦,压减一盏霓虹灯则可供应4户家庭的照明用电,压减一盏射灯,则可以供应更多居民的照明用电。”刘建波介绍说,如果全市亮化用电都挤压出来,每天可以节省上百万千瓦时的电量。遗憾的是,不少单位在执法时积极配合,等执法人员转背一走,亮化设施又开起来了。

  目前,省电力公司已对各市州采取超用电量按1.5倍价格收费的措施,刘建波建议下一步长沙电业局对不配合限电措施的用户,要加倍收取电费。(编辑吴瑶)(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