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与巴基斯坦总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7 光明日报

  记者 廖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巴睦邻友好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中巴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形成了全天候、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巴基斯坦是中国友好的邻邦、真诚的伙伴、可靠的朋友,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巴经济上互补性较强,合作领域广阔。当前,双方应开拓思路,挖掘潜力,进一步提高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温家宝说,教育和文化交流对推动中巴关系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中方愿与巴方加强在中文培训、高等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合作,欢迎巴基斯坦艺术团体来华进行交流。

  温家宝指出,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直接威胁到中巴两国的安全利益,也威胁到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巴应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在谈到南亚形势时,温家宝强调,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坚持“睦邻、安邻、富邻”政策,致力于同包括南亚国家在内的所有周边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会谈中,温家宝还对巴方在台湾等涉及中国主权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表示赞赏。

  会谈后,中巴双方签署了两国关于优惠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区问题的议定书及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7个文件。

  会谈开始前,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阿齐兹举行欢迎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