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土机碾过“盖帽山”长沙6261人脱下违规着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9 新华网

  推土机碾过大盖帽。贺文兵 舒薇 摄

  据长沙晚报12月16日报道长沙清理整顿统一着装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长沙市整顿违规着装人数6261人,涉及14个部门、78个单位。昨日,市纪委、市财政局、市监察局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对收缴的违规制服进行集中销毁。

  昨日上午,装载着收缴的违规制服的车辆驶入长沙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各种大盖帽堆集在销毁现场如同一座“帽子山”,工作人员对这些上缴的违规服装、大盖帽等集中进行碾压销毁。据悉,通过摸底调查,全市共有14个部门、78个单位涉及违规着装。针对统一着装中存在的“多”、“乱”以及仿制等问题,今年7月,长沙启动了统一着装整顿工作,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名目过多过滥、假冒执法和执法扰民现象进行大清查。在此次整顿中,对国务院批准的着装部门着重检查了着装制式、着装范围、着装标准、自费比例等的执行情况;对仿制其他制式服装、标志的坚决予以了取缔。另外,由市公安局管辖的保安公司、交警支队协管员、单位内部的保卫人员、物业公司保卫人员、经济民警的着装也都进行了整改,并规范了长沙部分制服生产厂家和销售门店的生产经营行为,没收了一批违规销售的警服和警用标志。全市实际整顿违规着装人数达6261人,其中市本级3545人,上缴到有关部门的大盖帽5931顶,臂章9097个、肩章11910个,领章10029个,其他标志物4329个(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规定,今后如果工作需要,未经国务院批准着装的单位,在执法时可以佩戴统一制作的胸章、臂章等比较明显的标志,携带证明身份的工作证件(执法证)等,不得以任何理由继续着装。(编辑吴瑶)(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