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一条龙还是宰客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55 南方日报

  市消委会资料显示,“一条龙”服务易引发消费争端

  服务一条龙还是宰客一条龙

  本报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叶华新)“我们这里买车享受一条龙服务。零首付、上牌、买保险……全都不用您操心……”如今这样的广告比比皆是,但在实际消费过程中,看似一切为客户着想的种种承诺,其实可能隐藏着多多的陷阱。

  根据广州市消委会提供的有关资料表明,在诱人的“一条龙”服务中,极易引发各类消费争端,消费者一不小心,“服务一条龙”就变脸成了“宰客一条龙”。

  案例一

  买车“一条龙”

  被骗1万余

  原本准备欢欢喜喜购车的李先生被号称是“一条龙服务”的某汽车销售公司折腾得苦不堪言,还被骗去1万余元。

  据李先生称,今年10月底,他在广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按揭贷款购买了汽车,为了省事他选择了“一条龙服务”,在签订汽车销售合同时,他注意到,其中保险费的实际金额是43653元,约定的险种有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和玻璃险。李先生很爽气地付了保险费。

  但当李先生拿到实际的保险单后却大吃一惊,不仅没有得到有效发票,销售公司更是把保险费缩水到29373.75元,险种也不符合当初的约定,少了一项玻璃险。仅这些倒算了,更叫李先生大跌眼镜的是,保险公司居然变成了一家外地的保险公司。

  在与销售有限公司的多次协商中,对方均未给李先生的保险事件予以解决。备感受到愚弄的李先生只得向消委会求救,要求对方退还多收的保险费1万余元,同时更换保险公司,并向他提供有效的保险凭证。

  广州市消委会有关人士说,买车“一条龙服务”多收款是一些销售公司的惯用手段。主要是指消费者在办理贷款购车或保险手续时,经销商故意多收取款项,而且不向消费者提供银行的借贷合同,使消费者无法察觉。

  案例二

  婚礼“一条龙”

  只得“半条龙”

  婚礼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然而新人结婚时不怕花钱的心理却被一些人大肆加以利用。他们也遭遇了“一条龙服务”陷阱。

  薛小姐今年11月在广州市的一家影楼拍婚纱照,选择的是999元的套系,因广告上说,这个套系可以享受婚礼当天的一条龙服务。谁知婚礼举行前一天,才知道所谓一条龙服务就是提供婚纱、彩喷和胶卷,其他的如主持人、摄像摄影等都得自己找。

  一位行内人士透露说,“广州市有些婚纱影楼都兼做婚庆服务,一套价值888元、999元的婚照系列,就赠送‘一条龙’服务,有的是一盘录像带、一个VCD光盘加4个胶卷,可真正到婚礼现场,摄影摄像师找各种理由加胶卷和录像带,价格比市面上贵得多。他们利用结婚的人当天不计较小事的心理,大肆敛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