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民企协会推行“安全计划” 各方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6日电给自己的车装上美国总统布什专车使用的军用防弹膜,给别墅的所有玻璃都贴上防恐安全膜,这样的“全副武装”,是否能让浙江腰缠万贯的民企老板们有充分的安全感?在浙江省民营企业协会的筹划下,针对浙江民企老总的“安全计划”正在进入具体的实施阶段。

  “民企协会准备拿出35万元作为这项安全计划的专用款,补贴给想装安全膜的民企老总。”近日,浙江省民营企业协会向该会的会员推出了这样的“安全计划”。

  该会秘书长潘立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整个计划对首批安装防弹车用安全膜、安装防恐别墅安全膜的会员予以现金补偿。防弹车用安全膜50套,每套补贴4000元;防恐别墅安全膜3套,每套补贴3万元。

  一个设想:“安全计划”向2.5万会员推出

  潘立生说,在前不久举办的2004年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家峰会上,全国民企50强的老总们都拿到一个中瑞福达公司提供的资料袋,里面装有一份价值25000元的、可以安装在普通汽车玻璃上、让汽车玻璃成为刀枪不入的无形盾牌的美国军备级玻璃安全膜。

  浙江001集团的董事长项青松跟中福瑞达联系上了,要求尽快给自己的车子安装这个防弹级安全膜。苏州永钢集团吴栋材,富春江通讯集团孙庆炎,宁波雅戈尔集团李如成……峰会结束不到10天,十余位企业家争先恐后地与中福瑞达取得联系。

  老总们对安全膜这么感兴趣,使得省民营企业协会的潘立生冒出一个念头,能不能让更多民企老总拥有安全感?

  12月7日,省民营企业协会正式发文,推出这一“安全计划”。依照潘立生的设想,“安全计划”先推出50多个名额,这和全省2.5万会员比起来只是沧海一粟,后面还有更大的动作。

  一笔账:老总要为安全埋单多少?

  记者了解到,防弹车用安全膜每套售价2.5万元,防恐别墅安全膜每套售价33万元。参加这个“安全计划”的民企老总可享受的优惠价,分别是1.5万元和18万元。一个老总要为车子和房子支付16.1万元的“安全费”;按市场价计则是35.5万元。

  杭州一家汽车装潢店的孙先生说,目前一辆防弹车售价上千万元,而市场上每平方米售价千元的防弹玻璃,因过于厚重不能直接装在车子上,所以普通汽车只能选用防弹安全膜。

  民企老总对这项“安全计划”有兴趣吗?昨天,省民营企业协会工作人员说:“这几天陆续接到一些老总的咨询电话,不知道接下去的几天是否会出现报名高潮。”

  一个问题:安全膜真能保安全?

  据了解,这种安全膜是美国高端产品,具有超强防盗防抢功能,可以安装在汽车和住宅的玻璃上,已经在美国和以色列的政府部门、军警机关、驻外使领馆、高级官员的住宅、官邸、交通工具上应用近十年。据说,它的强度甚至可以抵御50米开外爆炸的1100公斤的炸弹袭击和3米之内的0.38美制标准子弹连续10发的射击。美国总统布什的汽车,贴的也是这种膜。

  但是,民企老总似乎在考虑:即使把安全措施武装到牙齿,也无法做到万无一失。“我的车子已经装上这种安全膜了,说实话对这东西我还不怎么了解,不能肯定它一定有用。”昨天,富春江集团董事长孙庆炎对记者说。

  一场争议:“安全计划”有无必要?

  民营企业家是否有必要如此防护自己?记者昨天采访了数十位市民,对于这个安全计划,持支持态度和反对态度的各占一半。

  市民张先生说:“花这么多钱能有多大效果?简直是在浪费。”也有一些对此表示理解的:“只要不违法,怎么花钱是民企老总自己的事;如果花了钱真能保障自己的安全,也是好事。”

  “我们不方便对此事作过多评论,这纯粹是个人的事情。”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一名警官说,浙江的治安状况在全国算好的。城调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浙江人的安全系数得分排在全国前三位。

  一个观点:可能会引发仇富心理

  “企业家对安全过度重视,可能会加剧社会的仇富心理。”杭师院哲社系马良博士认为,这一事件引发的社会负面效应不能不考虑。

  马良说,仇富心态源于社会提供给每个人的发展机会不平等,往往会在富人炫耀财富时爆发出来。寻求安全保障,这点在富人身上表现得更为强烈,但把自己“武装”起来并非长久之策,却会让富人与社会的隔膜更深。

  “在谋求与社会建立和谐关系方面,民企协会和民企老总要做的事还很多。”马良说。

  中国富豪近年遇害事件

  2003年2月12日,温州富豪周祖豹在浙江省乐清市蒲歧镇北门村家门口,遇刺14刀身亡。

  2004年5月29日,香港凤凰卫视前副董事长周一男,被发现死在其深圳福田区的寓所中。其一家三口、一名保姆和一名公司会计均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

  2004年6月28日晚,衡阳市“饮料大王”、天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谢先国身中17刀死在家中。(蒋敏华)(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