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42宗水利工程在建 明年拟投入14.4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曾宪洪)记者昨天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2005年,佛山计划投入14.42亿元,全力推进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其中,市财政将在明年年初拨款1.5亿元为五区进行配套工作,五区也积极筹集专项资金,确保这一工作的顺利进行。

  市三防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已有42宗水利工程开工,其中已完成10宗,耗费水利资金9442万元,今年尚有32宗未完工的水利工程,被列为明年重点投入的对象。“明年是水利项目最集中、投入最多的一年。”市水利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记者从多条渠道了解到,佛山计划采取4条腿走路的办法,确保资金的足额到位。一是5区财政投入要到位,原则上在市财政配套资金划拨后,筹集到位;二是继续加大水利规费的征收力度,依法收好堤围防护费、水资源费、河道采砂费等水利建设基金,确保专款专用;三是争取银行贷款;四是积极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投资的市场化、社会化,拟采用先建设再移交等形式,缓解资金到位的时间压力。据悉,这种市场化运作方式,对于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有着重大的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