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银港“半面”大厦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3 南方日报

  关联

  本报讯(记者/李小天 通讯员/刘湛萱)坐落于新港东路2-4号的银港大厦物业,由两家单位于1988年联合创建,其中“半面”物业已于近年出售,另外“半面”于昨日下午正式公开拍卖,叫价4000万元,未有客户收购,拟于元旦后再次拍卖。

  在拍卖会现场,银港大厦首先采用“英格兰”式拍卖,即叫价4000万元,但未有客户收购;随后,改用“荷兰”式拍卖法,以50万元为额逐级降价,但仍未有客户问津。当价格降至3500万元时,银港大厦物业所有者广州市银农城镇建设开发公司宣布已经到达他们的底线,暂停拍卖。

  银农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银港大厦高9层,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左右,像切蛋糕一样由上至下分为整齐的两部分。其中银农公司拍卖的面积近9000平方米,属省农业银行属下的自办资产,因政策关系处理,使用性质负一层为车库、首层是商业、二至八层均为仓库。

  该负责人表示,大厦属于带约出售,目前大厦内1-4层用作酒楼,5-8层用于旅业,约期3年,3年内平均每年可收回200万元的租金,已经有30多个客户对该大厦表示兴趣,其中两家客户已经交纳了保证金。

  拍卖行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向规划和国土部门征询意见,按照国家规定,银港大厦可以转作商业用途,只需补办一定手续。业内人士表示,银港大厦转作商用后,距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2公里左右,发展中档酒店前景比较看好,但该大厦的价值约为3000万元,昨天现场叫价4000万元属于偏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