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外发现500年前的古墓群,众村民轮流守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3 新华网

  昨日上午,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附近的东史马村村民向记者反映,一伙自称是市文物所的人多次试图挖掘这里的一片有500多年历史的古墓群。由于这伙人不能提供相关证件,村民们只好24小时轮流值班,保护古墓群不受不法分子侵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史马村附近的一处工地上,看到散布着几个直径约4厘米的小孔,还有3个已经挖了1米深的大坑,其他部位的黄土则被白线画出了几个长方形。

  据守护现场的史永平介绍,这是高新技术开发区一条道路的施工工地。十几天前,铲车从这里挖出一块四五十厘米长的墓砖。消息传开,一些自称是市文物所的人来这里钻了好些孔,并断定这是一处具有500多年历史的古墓群,工地暂时停工。

  4天前,十来个自称是市文物所的人来这儿挖了3个大坑,其中有两个坑里已经露出了骨头。村民们要求这些人出示证件,却无一人能够提供相关证件。大家便把这伙人赶走了。

  史永平说:“不管地下埋着什么,都是属于国家的,任何人都不能擅自挖走。”

  随后,记者从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该所近日并没有在该地区进行过文物钻探,也没有在此进行过文物发掘。该所的陈书记表示,他们将会去现场了解有关情况。(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