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院士加盟东莞理工 两年内莞将再聘8位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叶妙娴 张友炳)东莞理工学院昨天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双聘院士聘任仪式,蔡睿贤、徐建中两名中科院院士加盟理工学院,实现了东莞院士人才零的突破。常务副市长冷晓明透露,未来的两年内,东莞还将再引进8位院士。

  蔡睿贤和徐建中两位院士是我国能源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两人将加入昨日同时成立的东莞市分布式能源系统研究中心,其中徐建中院士将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两位院士每年在东莞工作4个月,从事中心的科研工作。

  徐建中院士表示,加大经济发展中的科技含量将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对东莞将来的产业升级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冷晓明认为,院士的加盟表明东莞人才引进环境不断改进,这将对东莞科技和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小资料

  分布式能源系统

  随着能源紧缺成为国际普遍关注的问题,科学用源和节源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分布式能源系统就是将发电后产生的二次能源(冷、热、电)供能点分散到企业、大厦、医院、学校、写字楼等,分布式能源系统的能源利用率可达80%以上,大大高于大型电厂30%左右的能源利用率,是实现能源利用的最优模式。此外,该系统还可以方便地与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装置相结合,实现能源的综合利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