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订数字证书明起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6 南方日报

  春运火车票团体网上预订昨天结束,

  1114家莞企申请此业务

  团订数字证书明起领取

  本报讯(记者/陈香国 廖奕文通讯员/刘萍)笔者昨日从广梅汕铁路公司获悉,200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火车票网上注册与网上预订已于15日下午5时结束,下一步将进入对已注册企业资质审核和发放数字证书介质阶段。东莞、惠州、汕头共有1300多家企业注册此业务,其中东莞申请此业务的企业有1114家。

  7011家企业已申请注册

  广铁集团公司自12月1日开办春运外来工团体网上订票以来,受到了各厂矿企业和外来工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截至12月14日14时30分,共收到7011家厂矿企业网上申请注册,其中有3571家企业申报了664657张团体票计划。目前,广铁纪委、路风、公安等部门已组成审核组,根据有关资料(主要包括2004年春运外来工订票企业信息、前期铁路部门实地调查掌握的企业信息等资料)对注册企业资格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企业由广铁集团为其制作数字证书介质(数字证书介质制作后订票企业的信息不能再更改),并在网上公布。

  17日至19日领取数字证书

  通过资格审核的厂矿企业,原计划16日至18日改为17日至19日3天内到铁路指定的地点领取所订团体票数字证书介质。为避免各厂矿企业盲目到指定地点取介质,减少排队时间,铁路部门希望各厂矿企业按照铁路网上公示和特别提示,按铁路指定的先后顺序分时段、分期分批到指定的地点领取数字证书介质。

  领取数字证书办法

  据介绍,订票企业在派员领取数字证书介质时,必须为同一经办人,并与企业注册信息一致,否则不能办理相关业务。订票企业的经办人领取数字证书时需凭企业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协议》一式二份,企业营业执照、地方劳动部门加盖公章的招用工备案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交取票点留存),到其选定的取票点签订协议后(《协议》由取票点站派员办理,签字盖章后一份交订票企业,一份铁路留存),订票企业领取数字证书介质。

  造假者将在网上公布

  据了解,广铁集团将在网上公布所有已注册且具有资质的企业名单,还将公布虚报厂家地址、夸大企业用工人数、重复注册、个人冒充公司订票等不具备团体票申报资格、不符合资质的企业名单,充分体现网上订票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

  广铁集团网址:eticket.gzrail.com.cn

  咨询电话:020-8667286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