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土地拍卖创下纪录 1253亩土地拍出5亿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傍晚,肇庆市有史以来最大宗的土地使用权拍卖竞争终于有了结果:面积83. 55万平方米(折合1253.3亩)的五星级酒店及商业住宅用地使用权,经过反复激烈争夺后,终于以5.002亿元的价格落到(浙江)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肇庆百花园有限公司和杭州国际大厦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买家手中。

  据介绍,肇庆市这次投入拍卖的七星岩旅游度假区二区地块,由于位于肇庆迎宾大道北侧,与星湖风景区和波海楼隔路相望,北靠北岭山,南临星湖畔,毗邻三茂铁路和321国道,地势向阳平整。该地块从11月11日开始,以五星级酒店及商住用途在肇庆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交易大厅挂牌公示和在新闻媒体刊登后,吸引了市内外不少客商前来咨询。从12月2日开始接受竞买申请后,来自杭州、广州、佛山的3家客商,都以志在必得的态势暗中较劲,经过轮番挂牌竞买,价格从1.772亿元逐步攀升,到12月15日16时30分挂牌交易截止时,价格已经达到2.512亿元,但3家客商均无意放弃竞逐,于是按照国家的土地交易法规转入公开拍卖。拍卖开始后,从2.512亿元的底价上攻,经过一个多小时共53次举牌的激烈争夺,手举18号竞投号牌的代表以5.002亿元价格拍得这块土地的使用权。

  这次的土地拍卖,创造了肇庆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的多项纪录:单宗土地拍卖单价的最高纪录;而由1.772亿元挂牌上市到5.002亿元成交,价格增幅182.3%也是增幅最大的。

  谢辉 郑君 彭建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