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圃镇:“中国腊味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6 南方日报

  中山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徐剑 少康 庆华)昨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认定中山市黄圃镇为中国腊味食品名镇。这在广东乃至全国尚属首次。

  黄圃腊味跨越百年,有200多家腊味生产厂企及配套企业,2003年创造逾10亿元产值,从而使黄圃镇成为全国最大的广式腊味生产加工专业基地。

  近年来,黄圃的家庭手工作坊式生产已基本淘汰,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先进精良的设备普遍投入运行。全自动切肉机、灌肠机、真空包装机、金属探测器、微波杀菌设备以及太阳能蒸汽热锅炉加温烘烤技术、新型低温干燥技术等纷纷进入企业推广应用。目前,全镇共有专职腊味质量检验人员1025人,有13家腊味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2家腊味企业通过了QS认证,有8家腊味企业被评定为卫生量化管理A级单位(免检),53家腊味企业被评定为卫生量化管理B级单位,每年腊味卫生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7%以上。全镇腊味企业获国家级奖1个、省级质量管理奖2个、省级名牌产品4个。黄圃镇党委书记黄永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基地”和“中国腊味食品名镇”这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把黄圃打造成全国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质量和品牌效应最好、影响力最广的“中国腊味食品名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