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56处社会文化资源点准备迎接外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6日电“我们不但要亮出市场的英文名字,还要在进门的显著位置挂上‘欢迎国外旅游团队来市场参观’的中英文双语大牌子。”古荡农贸市场经理金长昨天向记者描述,市场还将增加中英文区域标志牌和水产、蔬菜产品的标价牌,明年的菜场会“洋气”许多。

  再过半个月,包括古荡农贸市场在内的杭州56处社会文化资源点,将率先开放,成为接待海外旅游团队的参观点。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已有不少开放点着手做准备工作。

  让老外到菜场学着讨价还价买回菜,体验原汁原味的杭州市井生活。在计划推出的总共100家转化为旅游产品的社会文化资源点中,共有两家农贸市场,其中古荡农贸市场将于明年1月1日第一批亮相。“我们是绿色市场,长效管理非常到位。”金经理对于市场的卫生状况并不担心。据他推测,新鲜的蔬菜、鱼肉国外也有,对老外的吸引力不大,而那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干货,如虾皮、火腿、香菇木耳等,肯定能让老外觉得新奇。为此,市场特意对所有的干货摊摊主进行了动员,希望以优质的商品吸引老外掏腰包。

  坐落在南山路上的中国美院,明年也将向国外旅游团队敞开大门。不过,出于不影响日常教学的考虑,除校园参观,美院目前只打算向国外游客开放潘天寿纪念馆、美术馆、皮影馆、校史陈列馆四处场馆。美院还可以考虑旅游团的特殊要求,请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为慕名而来的“洋学生”讲授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

  此外,西湖区德加社区计划邀请浙大、电子科大及杭师院钱江学院三个共建单位的大学生志愿者,来社区与外国客人交流。青春宝药业集团也开始对讲解员进行相关培训。将社会文化资源点转化为旅游产品,这一举措在国内尚无成熟经验可借鉴。采访中,一些开放点的联系人不无担忧地说,以现有的条件只能配备中文解说员,到时候怎么接待外国游客是个问题。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杨敏华则坦率地告诉记者,每天清晨都有市民自发到少年宫广场和武林广场上练习太极拳和木兰拳,但如何作为康体娱乐项目对外国游客展示,具体怎么操作,他们心里还没谱。(孙凌葛婷婷)(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