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四级人大代表直面社区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7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四级人大代表联动的“选民热线”来到了长庆街道,包括全国人大代表沈爱琴,省人大代表章凤仙、宋胜利、朱评,市人大代表俞鹏飞,区人大代表张德平、沈菊花等在内的人大代表,直接听取最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程序:选民热线明起暂停

  选民热线从明天开始,第一阶段服务将结束。人大代表们表示,暂停期间,他们将抓紧时间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分类梳理。对于一些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代表们将通过走访座谈、约见有关部门、请专家提意见后,提出解决方案。对于适合提交的,代表们将进行再加工、完善和提炼,形成参加人代会的各类材料。

  虽然选民热线暂停,但本报热线将继续和人大代表连线,如果有好的提议,早报将即时转达。

  现场:部分建议被代表采用

  退休工人养老金能否重新计算

  王马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2227人,很多人在上世纪90年代退休,虽然他们都有四五十年的工龄,由于当时工资基数低,现在每人每月才拿900元左右养老金,而那些工龄短、退休晚却拿上千元养老金。

  建议:对于所有的退休人员,希望重新按照工龄测算养老金。

  代表反馈:退休工人反映比较强烈,将把此问题整理后递交给市政府相关部门。

  老式小区50元卫生费如何缴纳

  杭州的老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每年需缴纳50元的保洁费,但还是有很多居民不愿付费。由于杭州市没有明文规定必须缴纳这个费用,所以对那些抵赖不交的居民没法采取任何措施。

  建议:希望将老式小区缴纳保洁费问题写入有关条例。

  代表反馈:这个问题比较有代表性,里面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这些钱由谁来收?收多少?都没有明确的限定。我们将进一步调研,届时可以作为议案,提交给市人代会。

  能否恢复强制婚检

  新《婚姻法》实施有一年多了,对其中取消强制婚检一项希望能引起全国人大的关注。据下城区调查,目前为止登记结婚的青年男女婚检率几乎为零。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提高人口素质可能是一句空话。

  建议:应重视取消强制婚检带来的后果,是否重新考虑恢复强制婚检。代表反馈:全国人大代表沈爱琴表示,她将把这个建议具体内容整理好,届时把议案提交给全国人代会。

  生态补偿条例尽快出台

  为了建设好生态环境,许多单位作出了牺牲,但到目前为止,我省仍没有正式出台生态补偿条例,很多单位的利益得不到很好保障。

  建议:浙江生态补偿条例要尽快出台。

  代表反馈:省人大代表章凤仙表示,要将该项内容整理成详细议案,提交给省人代会。

  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杭州市药监局于2001年底成立,下设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7个基层局,但没有在6个老城区设立基层局,日常的基础性工作没人抓,时有“灯下黑”的情况,给不法分子制假售假提供了可乘之机。

  建议:在下一步食品药品机构改革中,在6个老城区分别设立食品药品监管局,理顺监管体制,加强监管力量,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有效。

  代表反馈:把该议案递交给市人代会。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魏皓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