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跟入厂 枪杀老板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歹徒跟入厂 枪杀老板娘

  事发广州车陂一废铁收购厂,老板弟弟一同遇害,歹徒疑携巨款潜逃

  本报讯“子弹可能是从右侧太阳穴打进去,从头部左侧飞出。胸部的一枪也是致命的。”医生表示无力回天。昨日上午10时—11时许,广州市车陂大胜北街一废铁收购厂老板娘提款回厂疑遭抢劫被枪杀。该厂老板的四弟黎某无意闯进抢劫现场,一同遇害。歹徒人数不详,疑携巨款潜逃。

  两声枪响两人死亡

  昨天上午11时许,车陂大胜北街,一废铁收购厂老板冲出厂门,大喊:“发生枪击案了。”附近工厂的工人这才醒悟过来,原来刚才刺耳的声音真是枪声。

  警察、急救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一男一女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急救,工作人员随即展开调查。不久,两人的死讯从医院传来。据悉,惨遭枪杀的一男一女分别是废铁收购厂老板的弟弟黎某和老婆邓某,两人年纪均在40岁左右。

  这家废铁收购厂没有自己的招牌。穿过一扇两米高、三四米宽的赤红色铁门,里面是一个很大的场院。透过门上一个一尺见方的洞望进去,院里空地上堆积着小山一样的锈铁器。

  昨日中午12时,警察和当地治安员开始扩大封锁范围。从事发的废铁收购厂开始,大胜北街东西两端的人群和车辆被不断疏散,警务人员开始挨家挨户排查。

  一枪爆头一枪穿心

  据暨大附属医院东圃分院的病人称,两人送到医院时浑身是血,惨不忍睹。“当时通知医院迅速做好手术准备,但这种情况谁都没办法。”接诊的医生回忆称,两人身上均只有一处枪伤。

  据医生介绍,老板娘所中的一枪是紧贴着头部右侧太阳穴开的,子弹穿透脑袋,从头部左侧飞出。老板的弟弟胸部中了一枪。“根据枪口判断,子弹可能直接击中了心脏,要么就是大血管。”经过医生检查,两人的呼吸、心跳全部停止。

  该废铁收购厂建于去年年底,厂内面积上千平方米,有六七辆货车,员工30多人。

  疑提款遭歹徒跟踪

  枪击案件大约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至11时之间。据该厂工人透露,老板娘昨日上午曾出门去提款,10时左右回厂。有人称老板娘是去收货款,也有群众猜测老板娘是前往银行取钱。具体的数额无人知晓。

  据该厂一名工仔称,他们厂一般中午开始营业,工人晚上运货,上午一般都在睡觉。事发时,只有邓某一个人在办公室里。

  该厂工人事后猜测,老板娘提款时被歹徒盯上了,可能沿途群众较多,歹徒一直没能下手。老板娘回到工厂大门旁的办公室后,歹徒乘坐摩托车直接冲进工厂,并持枪胁迫邓某。邓某无奈起身准备取钱保命,正在这时,老板的四弟黎某意外推门走进办公室,歹徒见状,随即开枪,并携巨款潜逃。

  群众回忆曾闻枪声

  废铁收购厂老板娘和老板的弟弟均是一枪送命。据工人猜测,歹徒的人数至少在两个以上,周围的群众都说是3到4人。枪声响起时,部分工厂的工人发觉了异常情况。有群众事后回忆称,由于收购厂铁器撞击声经常此起彼伏,因此谁都没有在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胜北街两侧停放着数十辆警车,警方的调查工作一直持续到昨日下午。

  (线索提供:詹先生 300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实 谭伟山 制图:吴山

  新闻链接

  百度一下(http://www.baidu.com)“广州枪案”,相关网页19篇

  图:

  事发现场模拟图

  事发地点示意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