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没有潜逃,我愿意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9 南方都市报

  被指携款潜逃的广州福特玛超市老板赵胜国前日约见本报记者时称

  我没有潜逃,我愿意承担

  本报讯(记者杨晓红)本月10日,福特玛超市丽江店因拖欠货款被番禺区法院查封,之后该公司员工和有关供货商等纷纷追讨债款。前日,身处超市关门事件漩涡中心的福特玛老板赵胜国在天河一酒店约见了本报记者,表示其对目前因超市关门而猝然失业的200多名公司员工、供货商以及银行、亲戚朋友等债主表示“愧疚”和“有罪”,并称自己正在广州四处想办法,愿意承担并力图解决目前面临的诸多难题。

  “我并没有携款潜逃”

  12月10日下午,福特玛超市的供货商广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以拖欠货款3.5万元为由将其告到番禺区法院。在供货商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的情况下,番禺区法院查封了福特玛超市责任有限公司设在丽江花园的旗舰店——丽江福特玛超市。

  前日,由于债务缠身、员工讨薪事件未平,赵胜国出现时,一面刻意回避人们的视线,一面又不得不随时接听律师、公司老员工和亲戚朋友等各方面打进来的电话。赵见到记者,第一句话就说:“我并没有携款潜逃,而是一直在广州四处筹钱,想解决眼前的困难。”赵还称,为此他还于13日特意去省公证处办了公证。

  福特玛欲卖店还债

  据了解,目前福特玛的老板赵胜国正在委托律师所对福特玛超市责任有限公司旗下尚存的三家分店雅居乐分店、华南新城分店、南海雅居乐分店,以及旗舰店丽江店和餐厅雅香阁等,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转让或拍卖。赵表示,“其所得款将首先用来解决员工的欠薪和供货商货款”。

  由于关门停业,200多名福特玛公司员工(含餐厅雅香阁员工)的40多万元工资无着落、供货商多月的货款也同样打了水漂,此外福特玛公司还欠银行贷款200多万元。对于造成眼下一败涂地的局面,赵总结:快速扩张,引发资金链断裂。

  业主捐助失业员工

  日前,受12月10日关门事件影响,全部失业的数百名福特玛员工因工资遭拖欠而不得不四处讨薪。据了解,目前福特玛员工中拖欠工资最久的有两三个月。

  福特玛员工失业后,丽江社区网站上出现了号召业主救助福特玛员工的捐款行动。12日中午,由丽江业主“一介草民”捐助的500个包子被送到了坐等讨薪的福特玛员工面前。13日深夜,热心业主还为失业员工捐款,并帮忙联系工作。

  图:

  福特玛的老板赵胜国谈起关门事件,表情复杂。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福特玛超市大门已被贴上封条。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