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茂名乙烯:60亿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茂名乙烯:60亿扩容

  工程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可达100万吨,黄华华王基铭等出席开工典礼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蔡湛)昨天上午,广东省发展支柱产业、加快率先实现现代化步伐“十大工程”之一的茂名8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隆重开工,工程预计总投资60多亿元,于2006年9月建成投产。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中石化公司总裁王基铭等出席。

  据介绍,茂名乙烯从1996年投产时的30万吨到后来的36万吨,再到今天的80万吨,一直得到上级关怀。去年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茂名视察时表示: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茂名乙烯改扩建,只要市场有效益,乙烯能搞多大就搞多大。去年10月13日,国家正式批复了茂名乙烯改扩建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2006年9月建成投产,预计总投资60多亿元,新建四套生产装置(64万吨/年的乙烯裂解装置、35万吨/年的高密度聚乙烯装置、30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25万吨/年的高压聚乙烯装置),并对裂解汽油加氢、丁二烯抽提、芳烃抽提、全密度聚乙烯等四套装置进行扩能改造。同时,还将配套建设两台410吨/时“煤代油”锅炉等。

  该工程建成后,茂名乙烯的生产能力将由36万吨/年增加至100万吨/年,合成树脂从44万吨/年增加至100万吨/年,特别是所增加的高密度聚乙烯和高压聚乙烯,是目前市场上最为紧缺的。年销售收入将达100多亿元,年实现利润将超过20亿元,还可拉动数百亿元的乙烯加工产值,对“泛珠三角”经济产生极大的辐射作用,并将提供数万人的就业机会。

  针对目前粤东80万吨乙烯项目正在施工,是否会影响茂名乙烯这一担心,茂名石化的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广东市场空间巨大,即使东西部两大乙烯都建成投产了,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广东是我国塑料制品及相关的家电、电子、玩具等产品最主要的生产和出口省份,乙烯和五大通用树脂、五大工程塑料的消费量约占全国的20%以上,茂名乙烯6年来满负荷生产,仍供不应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