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讯〗警方破获“12·10”杀人碎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0 新华网

  12月12日晚7时许,当警方将“12·10”杀人碎尸案犯罪嫌疑人马瑞明抓获后,马瑞明在铁证面前瘫软在地上,向警方交代了其作案经过。

  12月10日中午,有人向110报警说,解放南路南沙河北侧往西150米的河道内发现被肢解的尸体。迎泽刑警中队火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上报公安迎泽分局。正在警方勘查现场之时,南沙河对岸的一居民大声报警,他家的后墙下也有不明来源的编织袋。刑侦技术人员在将两处发现的被肢解的尸体进行整理后发现,死者是一名25岁左右、身高170厘米左右的男子。迎泽警方立即将此情上报市公安局,并在全市开始排查失踪人口。12日下午,一位姓杜的女子来到公安迎泽分局报警,称其男友张某8日与其分别后再无音讯。当该女子说出的男友特征与警方发现的尸体一致后,警方立即锁定最后一个见到张某的朋友马瑞明有重大嫌疑。于是,警方即刻带着杜某向寇庄南街马瑞明的住处出发,将嫌疑人马瑞明抓获归案。

  根据马瑞明的交代,8日晚6时许,无业的他约无业的社会朋友张某的女友杜某吃饭,想请杜某帮忙联系自己已回到老家的女友。8时许,张某也来到他们吃饭的地方,杜某因有事先期离去。见女友杜某离开,张某觉得孤单就打电话叫来了一位女网友李某。三人饭后一起去了马瑞明的住处。晚上,张某、李某留宿在马瑞明家。因为家里只有一张双人床,马瑞明就让张某、李某睡在床上,自己则睡在沙发上。半夜,张某要与李某发生关系,李某不愿意,两人开始在床上纠缠起来。马瑞明看到他们的行为,又想起与自己的女友断了联系,遂开始记恨起朋友张某,于是决定杀了他。9日凌晨4时,马瑞明找了一把铁锤将张某打死,并与张某的女网友李某发生了关系。清晨,当他反锁住家门去买早饭时,李某破窗而逃。中午,马瑞明将尸体肢解后,分别找5处地点进行抛尸。(作者:李凯李辉薛华)(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