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监狱开通心语热线 囚犯可与警花谈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1 新华网
重庆监狱开通心语热线囚犯可与警花谈心(组图)
  国内规模最大的服刑人员网络视频交流系统--解决服刑人员心理问题的“心语热线”今起在重庆监狱开通。(本报记者陈羽啸摄)
重庆监狱开通心语热线囚犯可与警花谈心(组图)

  试运行期间曾用过“心语热线”的服刑人员说,交流后心情轻松多了。(本报记者陈羽啸摄)

  12名年轻漂亮的女警,通过12台有视频设备的电脑,与监狱的服刑人员“面对面”交流。今天,重庆监狱开通了专门解决服刑人员心理问题的“心语热线”。据悉,这也是目前我国已开通的规模最大的服刑人员网络视频交流系统。

  每天12小时热情接待

  “喂,你好,这里是‘心语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12名女警端坐在设在重庆监狱办公大楼内的心语热线室里,用局域网、工作电脑、摄像头,正与重庆监狱15个监区的服刑犯人进行着网络“面对面”交流———这是前不久“心语热线”试运行时,记者在重庆监狱办公大楼里看到的一幕。

  “从婚姻家庭,到人际关系,凡是服刑人员愿意和我们交流的,我们都将穷尽自己的知识和热情,给他们作出答复。”心语热线室负责人骆敏说,为使服刑人员更好地改造,从周一到周五,她们每天要上12个小时的班。

  据介绍,供重庆监狱15个监区的服刑犯人进行网络交流的场所,均设在监区的接待室。

  心语热线将严格保密

  重庆监狱教育科的张捷告诉记者,重庆监狱目前关押着6000多名犯人,干警在改造他们的过程中发现,新服刑人员进狱后,情绪普遍波动较大,且对狱内生活不适应;而一些老服刑人员在心理方面又存在着许多问题,“为了加强有效沟通,所以重庆监狱才决定开通这条热线。”

  据介绍,12名从事热线交流工作的女警,均是从各科室选调的优秀警员。在工作前,专家对她们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包括心理、法律和社会知识等。

  “客观公正、严格保密以及心理平等,这是我们的咨询原则。”骆敏说。(记者周睿)(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