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趁布什就职典礼 共和党狠捞一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1 南方都市报

  趁布什就职典礼 共和党狠捞一笔

  两张“黄金礼包”贵宾票要价1万美元

  据新华社电 随着美国总统布什第二任就职典礼的临近,共和党正在积极推销各种庆典活动入场券,希望借此机会从各界名流身上大赚一笔。

  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表示,只须花费1万美元就可以得到两张“黄金礼包”贵宾票,与共和党众议员一起参加总统就职庆典活动。“黄金礼包”还包括参观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的专用宾馆客房和套房,以及两套就职庆典舞会、游行和共和党招待会系列活动的入场券。

  如果嫌“黄金礼包”价位太高,你还可以选择价值5000美元的“银礼包”。除了不能得到与共和党众议员共度庆典的贵宾票,以上提到的其他项目都包含在内。

  最廉价的“铜礼包”是2500美元。消费者可以得到一张通向共和党招待会的普通门票、参加就职庆典游行、一次就职庆典舞会以及参观共和党专用宾馆客房与套房。

  如果向就职典礼募捐委员会捐10万美元或者更多钱,你就可以亲临2005年1月20日布什就职典礼现场,并参加典礼前的最高级别活动。例如,参加就职庆典开幕仪式、观看焰火晚会、享受烛光晚餐,并且可以参加有布什、第一夫人劳拉、副总统切尼和切尼妻子出席的舞会。

  新闻链接

  布什就职办“总司令舞会”

  与往届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一样,赢得第二任期的布什2005年1月20日将站在国会大厦台阶上宣读誓词,然后举行盛大阅兵仪式。然而,本次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也有推陈出新的亮点。白宫将专门为美军官兵举行盛大舞会和音乐会,借此突出执行“反恐任务”的军队形象,鼓舞驻伊美军士气。

  美国《洛杉矶时报》15日报道说,总统就职委员会官员对就职仪式细节守口如瓶,本周召开吹风会之前不肯透露半点风声。可以确定的是,“军队主题”将贯穿总统就职10天庆典活动的全部内容,包括教堂礼拜、烛光晚餐和总共9场正式舞会。

  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就职庆典通常热闹非凡,吸引全美民众的目光,因为就职仪式是政府形象的象征,也体现了新总统在任期内的政治主张。布什是美国历史上少有的战时总统。在他第一任期内,美国经历了“9·11”恐怖袭击和伊拉克战争。

  在所有庆典活动中,最受美国上流社会关注的就是9场官方舞会。按照传统,总统要出席全部9场舞会,因此舞会就成为与总统“套近乎”的绝佳机会。

  布什宣誓就职当晚,白宫将组织一场“总司令舞会”,专门邀请那些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归国或即将前去执行任务的美军高官。

  要想得到“总司令舞会”及其他就职庆典活动的请柬须付出高昂代价,即向总统就职委员会交纳25万美元赞助费。2000名美军官兵和家属则享有免费入场的特权。“整个就职庆典活动要反映出我们国家仍处于战时状态的概念。”就职委员会女发言人施米特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12月14日,布什向前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颁发“总统自由奖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