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科技7大热门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1 南方都市报

  2005年科技7大热门走向

  美权威杂志调查报告展示未来科技领域突破蓝图

  最近,美国《VAR Business》杂志的一项技术状况调查报告,评出了2005年“七大热门科技走向”。这项调查把VoIP、64位处理器和射频识别技术(RFID)等作为2005年科技业的突破性技术。

  1、刀片式服务器

  在新的64位处理器技术的刺激下和Linux操作系统的推动下,刀片式服务器市场将急剧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今年第2季度刀片式服务器市场的销售收入达到了2.33亿美元,全年的销售收入将接近10亿美元。

  2、64位处理器

  比台式电脑体积大、比基于RISC处理器的服务器便宜的大型计算机产品的替代物——通用服务器,将会实现高速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基于AMDOpteron处理器的商品服务器在2004年第2季度的销售量增长了81%。

  3、Linux系统

  Linux不再是一个小的操作系统,它将在企业的中心发挥重要的作用。尽管微软把Windows服务器推向了同样的企业领域,并且每年投资17亿美元支持其渠道销售伙伴保持领先的地位,但是,Linux在企业领域仍在向前发展,虽然缓慢,但是却稳定地发展着。

  4、IP电话

  随着更多的IP电话产品和服务的推出,IP电话已经摆脱了过去爱掉线和数据包传输故障等问题,可靠性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作为一个每年销售额达20亿美元的市场,这个市场终于成为可能盈利的领域。思科从2000年5月开始销售第一部IP电话,到现在已经销售了350万部。思科最近还推出了一些新产品,不仅让转销商向客户提供替换老产品的IP电话,而且要使这些新的IP电话比传统的电话更漂亮。

  5、网络安全软件

  安全软件是必不可少的。杀毒软件市场还将继续向前发展。McAfee、SonicWall和赛门铁克等杀毒软件厂商将升级他们的产品,其重点从处理基于文件的病毒向基于网络的病毒转变。与此同时,安全软件还将扩大保护范围,如防止信息失窃,预先评估和在黑客突破网络之前阻止黑客行为等。

  6、虚拟化存储阵列

  目前的这种存储系统最大的功能是传递高级的虚拟化功能,为不同的应用程序创建单独的存储空间。这种设置可以自动查找和检查在内部和外部连接的存储数据,以访问整个网路的资源。逻辑分区和简化的复制功能可以提供优化的存储管理和优化的应用功能。Sun和惠普新的磁盘阵列都采用了这种设计概念。

  7、射频识别技术

  虽然射频识别技术在某些圈子内仍被看作下一代技术,但是,这种技术已经开始在企业用户中实际应用了。在IBM全球服务公司的帮助下,沃尔玛已经开始使用射频识别标签和阅读器帮助管理其仓储商品。吉列公司也通过试验计划开始使用射频识别标签。人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