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百多路口施工多在春运后 市政部门表示分期分批实施不会影响节日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近日有报道称,广州在年底前将有200多个路口开始施工。有公众担心如此集中的大规模施工会影响节日出行。对此,市政园林部门昨日表示,所有道路挖掘工程都会有序控制,大部分将被排在春运后。218项交通子项三期工程都会作出跨年度安排,分期分批实施。而且,这些改造工程多集中在小街小巷,不会对主干道机动车交通造成影响。

  路口改造

  据市政园林部门介绍,直饮水工程、供电城网改造、路灯管网改造、交通子项三期工程等城建项目都于近期开工。其中,由市中心交通项目办实施的交通子项三期工程涉及到的路口就达218个。据市政园林局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人介绍,218个施工点将主要进行渠化交通设施改造,完善标线、交通灯等交通标志,主要集中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东山等中心城区。

  其中,越秀区的大部分路段施工已经完成。近期要开工的是环市路、人民路/火车站西广场交叉口的改造。市政园林部门表示,施工将在夜间进行,而且要在明年1月23日春运开始之前结束,争取将影响降到最低。

  荔湾区的施工点多集中在中山八路和黄沙大道。天河区的施工点主要集中在交通压力相对较轻的珠江新城内,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该负责人表示,海珠和东山的施工将在天河、荔湾、越秀等区完工后,再考虑工期安排。

  供电城网

  另外,供电城网改造工程也于近期开工。这些工程属于今年管线敷设挖掘道路的增补部分,共有十余处,大多在东平大马路、松岗东、广和路这样的非城市主干道。规模最大的一个位于五羊新城新河浦、达道路一带,该工程需开挖道路1200米。由于影响较大,需完善交通组织和疏解方案。

  直饮水工程

  市自来水公司实施的直饮水试点工程目前大部分已经完成,其他部分将放到春运结束之后。宝岗大道横跨海珠涌管道工程和宝岗大道、南华路口连通管道工程对交通有一定影响,相关部门正在调研,待完善有关交通方案后再确定施工时间。

  路灯管网

  路灯管网的改造主要集中在城中村和背街小巷,解决一些无路灯和路灯不明的路段和街巷的问题,其中部分不涉及开挖路面。市政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的路灯管网改造不会全面铺开,大多数改造将会放到春运之后进行。

  释疑

  年底为何四处开挖

  广州市建委前日在向市人大汇报时表示,今年计划完成的216亿元的城建工作量,可望在年底前按期完成。为何进入11月之后突然有如此多的项目赶热闹似地开工呢?

  对此,市政园林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诸多工程并非集中在年底开工,如中心项目办的三期工程,其规划工期是从今年11月1日到明年10月31日,属于跨年度规划,近期主要是实施优先路段,大部分将安排在明年实施。而供电城网改造今年已完成大部分工程,目前施工的属于增补部位。市自来水公司也表示,由于交易会等大型活动的召开,直饮水工程的施工没有被批准,但今年又要完成10万人喝上直饮水的目标,所以才赶到年底开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