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公司承认肇事车带病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21 浙江在线

  “刹车突然失灵了!”撞了人后,307路的司机钱京影下车咕哝了一句。随后赶来的公交公司技术人员上车检查发现,该车的制动系统出了毛病。控制刹车的气路管发生爆裂,导致刹车失灵。

  公交公司介绍,这批“黄海”大客车是去年刚刚引进的,全市现有100多辆。虽然事故原因还有待交警部门最后认定,但为了以防万一,公交公司连夜更换了所有“黄海”客车的气路管,事故车辆的气路管也于昨天上午拿到车管所进行鉴定。

  气路管突然爆裂虽存在偶然因素,但如果事先检查保养再仔细些,还是有可能避免惨剧发生的。公交公司昨天也承认了管理上的疏忽,他们凭“经验”认为气路管不会这么快出毛病,所以在出车前,司机往往很少留意气路管。但气路管一旦漏气,会在汽车的仪表盘上显示,所以肇事司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根据公交公司的停站规定,公交车在进站停靠需与人行道保持半米距离,尾随的公交车要依次进站,超车也只能从外侧,绝不允许里道超车。但恰恰前面的那辆58路停靠时,车站前有辆逆向行使的轿车正好经过,逼得58路只好在离站台近2米远的地方下客,偏偏又碰上后面的307路突然失控……

  “司机遇到突发情况不够冷静,盲目采取驾让措施,造成严重后果……”这是昨天公交总公司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的事故主因。

  昨天,杭州公交公司的领导分别看望了死伤者的家属,表示了深深的歉意,许诺承担伤者的一切医疗费用,并送上了慰问金。

  同时,公交公司紧急出台五大安全措施:责成事故车辆生产厂家立即参与事故分析;公交各修理公司对杭州所有公交车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机械安全性能检查,排除车辆安全隐患;重申例保报账制度,司乘人员除做好早晚和交接班时的例保工作外,一旦在车辆行驶途中发现问题,必须立刻就地修理;加强对司机的安全行车教育力度,引导司机正确处理突发情况;公司将组织为期7天的各单位违章违法大联查行动。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金振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