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卫生科技齐动作 “三下乡”首站立岗送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5 新华网

  12月15日,在立岗镇的大广场上,来自四里八乡的农民把会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当天,银川市2004年“三下乡”活动在贺兰县立岗镇启动。

  “我家今年养了100多只羊,请问有没有介绍养殖方法的书籍?”“我想建一个塑料大棚,想先读一些棚内作物养护方面的书。”......

  科技咨询台前,种了黄瓜、茭瓜的老乡拿着小本向科技人员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桌前也围满了群众。由银川市、贺兰县各大医院的大夫们坐镇的义诊台前也是人头攒动。广场北边的戏台上,文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更是博得了乡亲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位抱着小孩的老大爷对记者说:“村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的场面了,我家嫁到邻村的女儿也赶来了。”

  立岗镇是我市2004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的第一站。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齐岳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下乡”工作,要紧紧围绕传播先进文化,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紧紧围绕维护农民利益,进一步密切党同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三下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银川市、贺兰县农牧、科技等20多家单位共发放各种养殖科普资料4万余份,参加活动的专业科技人员180多位。贺兰县还与立岗镇共同签订了农民科技培训协议书,计划明年为该镇培训1万名农民。(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