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与八十二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朱大姐!朱大姐!”在潍坊一村,不时有人这样喊朱桂兰。朱桂兰是潍坊一村再就业援助员,能获得这样的尊称,那实在是她尽心尽力帮助下岗人员再就业的结果。数字表明,今年一年中,她一个人东奔西走,先后向一些单位推荐200多人次,并使82人成功就业。

  数字背后有朱桂兰的汗水、心血!

  刚到一村任就业援助员时,朱桂兰为了尽快熟悉下岗人员情况,就自己设计、印制上千张登记表、形成了一张联络图,从此她就围着联络图奔忙。

  社区内一个青年,只有初中文化,却对岗位挑三拣四,由于高不成低不就,几年时间就这么逛过去。这里父母担心,那里他却沉迷在麻将、电视上。父母说说他,他还与父母吵闹。朱桂兰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还冒着37度高温,一次次陪他去用人单位。以至人家以为他是这青年的母亲。最后这位青年终于成功就业。

  很多下岗职工不能就业,不是没有岗位,而是观念转不过来。以此,朱桂兰还花时间做下岗人员思想工作。像今年初,陆家嘴软件园招保洁工,朱桂兰找了好几名下岗女工,结果人家都不愿去。朱桂兰就一次次上门交流,最后两位姐妹被说服,前往就业。如今,已经一年多了,她们工作得很开心,家里的生活也得到改善。

  朱桂兰对帮助下岗人员再就业有时简直走火入魔。她经常放弃休息天,参加各种再就业活动。为了开拓岗位,她甚至找熟人,托亲戚。小区有一户人家,男主人是一个刑释人员,妻子是外来人员,家庭生活很困难,可很多单位都不愿招录他。朱桂兰通过一个老同学为他找了在一家公司当保安的工作,月薪600元,可他偏偏嫌工资少不愿做。朱桂兰告诉他,工作难找,你要先做起来,对于待遇,要用自己的工作实绩来改变。最后他听从了朱桂兰的话,现在,果然如朱桂兰所说,他的待遇提高了许多。

  2005年即将来临,朱桂兰又在自我加压,决心明年使更多的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冯照明宝木(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