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言境外热钱涌入 上海二手房市场放量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9 新华网

  11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上升,成交价格也保持稳定上涨,传统市中心区域价格涨幅最为明显,并拉动了整体指数上升。

  根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报告,11月上海二手房指数1448点,比10月上升了30点,涨幅为2.1%。调查显示,多数购房者仍看好上海楼市发展。

  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抽样调查显示,各区房屋交易价格未见下跌现象。由于传言境外“热钱”涌入拉动房价,近期多数购房者表示对房价上升空间看好,因此有住房需求的消费者多数不再观望,相继转为直接购买。普陀、虹口、浦东、长宁等区由于供应量相对较大,涨幅较为平稳,房价上升并不明显。卢湾、静安、黄浦等市中心区域二手房,尤其是小面积房型供不应求的局面仍未发生变化,本月平均涨幅在3%以上。杨浦、闸北、闵行等外围区域仍旧受到重大市政工程的长期利好影响,涨幅也相对较大。

  传统市中心区域房价涨幅依然明显。多数人认可未来内环线以内房价走势,以及市中心地区一手房供应量越来越少,二手房价格水涨船高。11月各中心地区控制点价格涨幅拉动了整体指数上升。如长寿路二手房价格涨幅达到4.5%、淮海路为5.5%、南京东路为4.4%、蓬莱地区为5.0%。

  与房价稳定上涨不同,租赁市场出现了租金波动现象。接近年尾,租赁市场渐淡。11月中心城区租赁市场比较平稳,租金浮动不大,外围城区租金有小幅下调。月租金1500元以下的小房型仍然是市场热点,且呈持续向上走的态势。月租金2000元-4000元的中价位房在近一个月中基本维持原先“冷租”局面。月租金5000元以上的高档房型处于金字塔顶端,其成交量低且成交周期较长。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有关专家提醒说,投资者应该谨慎入市,购房时要选择合适地段。(记者吕壮)(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