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阿尔萨斯华人协会创办中文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54 新华网

  华声报讯:金秋10月,在中国的法国文化年刚刚拉开序幕之际,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的塞尔内市宣布创办了第一所中文学校。这一喜讯是由阿尔萨斯华人协会副会长,中国长城大酒店老板林银兴在塞尔内市的系列中国文化展览上公布的,受到了该市市政府、文化机构和市民们的欢迎。

  据欧洲时报消息,从今年9月20日开始,塞尔内市市政府和多媒体图书馆合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展览,内容包括中国书法、音乐、电影、中医文化、当代文学、烹调艺术、“一个法国人对中国的印象和一个中国人对法国的印象”讲座等等,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极大兴趣。值此之际,阿尔萨斯华人协会副会长林银兴先生宣布将创办一所中文学校,为希望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当地居民提供便利。塞尔内市及周边地区的多媒体图书馆馆员卡洛琳说:“我肯定会去这所学校学中文,因为这个国家的文化太让我着迷了。对我们的城市来说,这是一个向世界敞开的机会,它一定能促进新的交流。”

  林先生称:“现在学习中文的需求越来越大,而附近却没有中文学校。”“我们选在塞尔内市成立学校,是因为它位处该地区的中心,方便附近城市的学生来听课。”该学校已于11月开课,学生有20多人。老师来自北京,有在阿尔萨斯地区教中文的经验。学校开设了初级班和中级班,招收成人和儿童,既有口语课也有写作课。(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