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得“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1 半岛都市报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说,美国应当真诚的帮助朝鲜发展经济,真诚的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这样才有可能真正解决两国的核问题。

  现在,美国嚷嚷着在全世界“为人民服务”:为这个国家的民主,为那个国家的自由,为这个地区的稳定,为那个地区的和平;打击这里的坏人,遏制那里的坏事。好像,全世界的好事都让美国给干了。

  可骨子里呢?推销美国式的民主,扩张美国的战略利益,寻求美国的绝对安全,保护美国的国内市场,美国做的哪一件事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

  在处理国家关系上,所谓真诚,就是表里如一,说的和做的要一个样,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就是内外一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也要做到,而不是搞双重标准。

  在处理对华关系时,美国的“不真诚”屡见不鲜。一边说希望看到台海稳定,反对“台独”,一边又向台湾当局频送秋波,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一边对自己存在的人权问题避而不谈,一边又不断指责中国人权政策,连年在日内瓦人权会上搞反华提案。

  奥尔布赖特的提醒可谓切中美国外交的要害。但良言逆耳,美国政府未必能够听得进去,谁让她曾是克林顿的马前卒呢?于非(本文系外交笔会时评小组供本报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