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日县成功解决乡际间的历史积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3 新华网

  “签订了友好协议,吃了团结饭,照了友谊照,50年的历史积怨纠纷得到圆满解决……”,11月26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发出最新一期简报,主要内容是通报达日县在创建活动中成功解决莫坝乡和上、下红科乡之间历史积怨的情况。

  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这已是果洛州创建领导小组发出的第290期简报。自今年4月份第1期简报发出后,在整个创建活动期间,果洛州平均每天发出1期简报,用以通报、指导全州的创建工作,简报数量居全省各州地市之首。

  《果洛州从十个方面查摆问题》、《达日县对第二阶段转段工作提出要求》、《领导巡回宣讲群众反映强烈》、《对个别拒不开展创建活动单位的通报批评》……记者原先认为,简报如此之多,是否有文牍主义之嫌?但在果洛州委统战部翻阅了这290份简报后,发现这些简报都实实在在地反映了创建工作的进程,既有褒扬先进的,又有批评落后的。提出的问题,件件有回音;批评的单位,个个已整改。绝大多数简报文风朴实,语言凝练,没有空话套话,也绝少照抄照搬,让人耳目一新。

  正如扎实朴实的文风,果洛州的整个创建活动也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搞花架子。在解决民族地区突出问题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比如:为解决毗邻地区草山纠纷、牲畜偷盗等突出问题,玛沁、久治、班玛等县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同德县、甘肃省玛曲县、四川省色达县等签订治安联防和睦邻友好协议,以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班玛县知钦乡召开分属于青川两省三县的四乡联谊会,协商创建“多柯河民族团结共建区”事宜,签订友好协议。创建活动中,全州县与县、乡与乡、牧户与牧户普遍召开各种形式的联谊会,吃团结饭、献团结哈达、照团结照,真正营造了民族团结、安居乐业的大环境。

  5857名干部参加民族团结知识测试;查摆出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问题387条;为群众办实事181件:调处矛盾纠纷600件……透过一份份简报,果洛州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便跃然纸上,而7月11日,省委副书记骆惠宁在其中一份简报上的批示,更是他们扎实工作的最好注脚:“抓工作就是要讲‘认真’二字”。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洛桑才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