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全力确保电煤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在目前全国电煤供应缺口增大的情况下,贵阳铁路分局密切配合贵州省委、省政府,按照“保重点、压一般”的要求,优先安排电煤运输,确保冬季期间人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截至12月12日,贵阳铁路分局今年共发送煤炭1738万吨,占整个分局全部货运量的48.6%,与去年同比增运126万吨,超年度计划79万吨。

  为加强对电煤的供应协调工作,服务好“西电东送”大局。省经贸委要求,凡没有完成省内电煤供应任务的国有大矿和煤炭经营单位,一律停止其煤炭外运。为此,贵铁分局在各车站都建立了专门的电煤运输专项台账,指派专人到各电厂了解电煤库存量、用煤指标,电煤计划有请必批,有请必装。严格执行电煤优先承运、优先申报计划、优先下承认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分局还加大了对货物运输的检查监督力度,严格监装监卸,杜绝发生弄虚作假“挂靠”煤炭经营企业或匿报货物品名享受电煤优惠政策运输的现象,确保电煤良好的运输环境。

  11月份以来,省内各大火电厂电煤供应持续增加,日进煤高达8万多吨。目前,全省电煤库存量达到了28万多吨,火电日发电量不断创历史新高,有效缓解了省内用电矛盾。与此同时,到11月底,贵州火力发电完成“西电东送”电量4.5亿千瓦时,确保了“西电东送”任务的完成,缓解了广东的缺电局面。

  作者:田小川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