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讯〗晋源区法院开审钮国胜恶势力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9 新华网

  日前,晋源区法院开庭审理了钮国胜恶势力团伙案。钮国胜,曾用名钮永胜,小名“三宝”,今年36岁,家住晋源镇古城营村,系山西富晋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放高利贷“起家”。据了解,这是一起中央政法委督办的重大案件。

  钮国胜恶势力团伙案由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后,晋源区检察院认为,钮国胜、刘爱忠、刘永进、刘爱宝、张海平、杜开明、孙瑞明和王红等8名被告分别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赌博罪和抢劫罪。

  公诉机关指控,1996年,晋源区王家庄村村民王某因开矿资金困难,便向钮国胜借了1万元的高利贷。此后,钮国胜、刘爱忠多次将未能如期还“贷”的王某扣留在刘永进、刘永忠家,并进行捆绑和殴打,直到王某答应高额还债后才放人。1996年,晋源区棘针村村民米某向钮国胜借了7万元的高利贷。因到期未还债,钮国胜纠集刘爱忠、刘永进多次将米某扣留、殴打。同年12月,晋源区贾家庄村村民贾某借了钮国胜3万元的高利贷,为催要债款,钮国胜、刘永进和牛志强(已另案判刑)强行将贾某带到一家炼钢厂,关押、殴打了3天。直到贾某的朋友郝某答应将自己的金海马歌城77号歌厅顶给钮国胜,贾某才被放出。

  2002年初,钮国胜利用假信用社进账单、又花2万元钱搞到了500万元的会计师事务所验资报告,注册登记了山西富晋民贸易有限公司。2003年三四月份,钮国胜因拉煤与煤矿发生纠纷,遂指使刘永忠等人堵了周某的煤矿10余天,后又指使田臭清(在逃)等人堵了周某的煤矿近一个月。今年1月2日,钮国胜为得到古风煤矿的经营权、独占古风煤矿煤炭运输权,指使刘爱忠等人围堵古风煤矿50余天,致使该煤矿无法经营,并且扣押其他运输人的汽车至案发。

  2000年六七月份,钮国胜还组织人员在晋源区程家峪、周家庄等村用麻将推锅赌博长达四五十天。今年2月份,该团伙成员王寅霞(在逃)还在金海岸桑拿组织人员利用电脑与缅甸联网赌博。今年5月10日,该赌博组织在转移到太平洋酒店后被警方查获。

  法院将择日对钮国胜恶势力团伙案作出一审判决。(薛保平)网络编辑:要俊德(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