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薪链条中的弱势群体不只是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0 新华网

  农民工在欠薪链条中是弱势群体,而从严大明的身上,我们看到,在向政府讨还工程款的过程中,包工头们往往也是弱势群体。严大明告诉记者,向政府追讨工程拖欠款,他们有三怕:一怕官司打不赢,二怕官司赢了钱照样还不了,三怕打赢了官司弄“坏”了名声,以后的工程揽不到。

  从1998年严大明承包工程开始,断桥乡(镇)负责人三次更换,据了解,现任主要领导为了还清这笔工程欠款,想尽了办法维护政府信誉,已经尽了力。而屡屡让步的严大明觉得这几年自己的利益损失太大,依然在继续努力,想得到更多的属于自己的工程款和利息。

  事实上,这场旷日持久的工程款拖欠,问题就出在项目本身上。本来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修建一个农贸市场解决赶场堵路,非要花近400多万元来搞综合开发,开发的部分效益支配权又被县里拿走,在更多的效益未能实现之前,工程款从何而来?要说决策的科学性,记者对之也只能报以一声叹息。

  作者:国梁(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