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崇高速公路 刘家山特大桥施工进入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3 新华网

  12月10日晚,遵崇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刘家山特大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大桥两端的吊车不断将设备从百米深的谷底抓到桥面上,498米长的大桥左幅只差72米就合龙。正在指挥施工的省桥梁公司工程技术员介绍,目前大桥施工进入了倒排工期的冲刺阶段,施工队分两班昼夜不停24小时工作,争取春节前实现大桥左幅合龙,为遵义至桐梓段明年6月底的通车试运行做好铺垫。

  遵崇高速公路总监办总监肖泽章告诉记者,刘家山特大桥采用了高空挂篮悬浇模板技术,桥梁从4个悬着的“大篮子”里,一点一点伸出来挂在山梁两端。这种“吐”出箱梁的办法相对传统工艺“简单”得多,也先进得多。施工时以每个墩为支点,两侧的挂篮向两边均匀地将梁一块块“打”出来,并在每块梁里安装足够的预应力钢束,将钢束张拉到设计要求的力度,待拼接成一定的长度后,在两墩之间合龙,4个挂篮就形成了没有伸缩缝的整体行车长梁。

  目前,遵崇高速公路的综合形象进度为89%,隧道全部贯通,121座桥梁中,已建成113座。桐梓以南路基除红花园至南溪口路段外初步贯通,站点和绿化工程已经全面展开。桐梓以北路段,两山沟、新桥、两岔河和韩家店1号等6座特大桥正抢进度,预计明年年底可实现全线通车。

  作者:王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