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不做二等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斯特拉斯堡(法国)12月15日电正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15日以407票赞成、262票反对和29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决议,支持欧盟立即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表决结果表示满意,这是个“政治决定”,表决结果“清楚地表明”欧洲议会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由于欧盟成员国和欧洲民众在土耳其入盟问题上意见不一,欧洲议会全会在投票之前就此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虽然欧洲议会的决议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大体反映了民意,对欧盟领导人决策有一定影响力。

  欧盟领导人将于17日在布鲁塞尔最终决定是否、何时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土耳其领导人日前表示,不同意欧盟在土耳其入盟问题上给土耳其设置任何附加条件,也决不做欧盟中的二等成员国。

  土耳其于1963年与欧共体(欧盟前身)签署联系国协定,1987年提出入盟申请,1999年被正式确定为欧盟候选国。舆论普遍认为,由于政治、文化、经济和宗教等诸多因素,土耳其入盟之路不会十分平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