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重拳出击赴京招揽紧缺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由江苏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副厅长周广侠率队的我省人才交流与合作洽谈团今天启程赴北京。此次赴京旨在为我省各行各业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为我省今后的经济建设服务。

  据了解,江苏人才交流与合作洽谈团在京期间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举办两场江苏专场招聘会,同时还将参加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04年北京地区冬季人才招聘大会”。

  之所以花大价钱选择去北京招揽贤才,人事厅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因为北京是我国政治文化中心,高校云集,是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北大、清华作为我国的最高学府,是培养各类高精尖人才的摇篮,代表着高校毕业生的最高水平。以往我省每年都会引进一批北大、清华等高校的优秀人才,他们中的许多人有的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已经成为技术骨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尽管我省多年来从诸如北大、清华等著名院校引进了大量的高层次人才,但我省高层次人才的总量与结构仍然不能满足我省建设与发展的需要,与我省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该负责人还透露,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才结构调整的要求,我省此次并在今后一段时期内重点引进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高级人才、各行业急需的创新创业型工程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六大人才高峰”建设急需的拔尖人才、通晓国际金融、法律、贸易、熟悉WTO运行规则的专业人才和城市建设、文化艺术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及其他特殊人才。而北大、清华等院校正是上述我省重点引进人才的集聚地。为了确保能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我省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还带去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有意愿到苏北地区工作的各类高级人才,省里将给予4万—8万元的奖励,引进的各类高级人才的家属随迁、子女入学等按有关规定优先照顾;高校制定了补贴安家费50万、科研启动经费10万-15万、岗位津贴3万-10万/年等奖励政策;许多企业也拿出总经理、总监、项目经理、部门主管等高级岗位和15万-50万的年薪来吸纳各类高级人才。

  据统计,此次赴北京集中招聘人才,单位申报需求十分踊跃,共有687家用人单位申报了8518个人才需求信息。其中,事业单位234家,占34.1%,企业453家,占65.9%,既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50多所知名院校,也有先声药业、舜天集团等著名企业集团。其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脉集团、28所等一批单位将在北大、清华现场设摊招聘,也有一些用人单位通过人事部门进行委托招聘。招聘单位所有人才需求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和紧缺、急需专业本科学历人才,其中博士需求2391个,占28.1%,硕士需求2609个,占30.6%。涉及金融、法律、贸易、管理、外语、计算机、电子、通信、机械、城市建设、汽车、艺术、化工、新闻、环保、营销等70多个专业。

  另外,江苏作为一个人才大省,人才资源特别是毕业生资源十分丰富。此次,省人事厅也携带了大批毕业生信息以及有意愿到北京发展的我省人才信息,推荐给北京地区的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以促进人才合理流动。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

  (编辑 爱玲)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