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军入侵本土军迎战,“芝林”门前“非常”大摆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时隔一个月,“湘军”芝林大药房第二家门店于昨日杀进了南京药品零售市场。与其百米之隔的本土平价药房老大非常大药房在竞争对手家门前摆起了擂台,两家短兵相接,新一轮的药价拼杀大战硝烟味浓得呛人。

  “非常”短兵拼杀“芝林”昨天一早,记者在建康路看见,芝林夫子庙店尽管还没有开业,但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市民。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在“芝林”邀请的老年腰鼓队在敲锣打鼓时,十几辆插着“非常”黄色旗帜的自行车来到了“芝林”门前停住不走了。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任务就是在“芝林”门前扎根,把来“芝林”买药的市民吸引到百米之隔的“非常”夫子庙店。两家的宣传员向市民派发着自家的药品宣传单。记者索要了两份单子发现,芝林宣称降幅达50%,而作为南京平价药房老大的“非常”,更是打出了药品平均降幅达55%的降价口号,同时所送出的赠品也都是芝林药房的两倍:“芝林”送一双拖鞋,“非常”就送两双;“芝林”送50克枸杞,“非常”就送100克。两军对垒也引得市民议论纷纷。

  药价拼杀出现胶着状态一位陈女士手上拿了两家的宣传单,不停地比较着,她对记者说,家里有个高血压老病号,每个月光吃药就要花不少钱,听说“芝林”开业了,就过来看看有没有便宜药。她说:“‘非常’降幅也很大,反正两家离得不远,就比较一下。”记者在拿到“非常”的部分药价后发现,哈药总厂的阿莫西林胶囊,“芝林”卖2元,“非常”卖1.9元;太极集团的小急支糖浆(100毫升)“芝林”卖4.3元,“非常”就卖4.1元。不少药品,“非常”仅比“芝林”低1角、2角,拼杀得十分激烈。“芝林”老总陈卫星介绍,昨天一天,夫子庙店的营业额达到了30多万元。已经开业一个月的瑞金路店目前每天的营业额为七八万元。陈卫星分析,夫子庙店毗邻市中医院,又处在人流量很大的黄金地段,以后的经营状况预计会比第一家店更好,每天将达到10万元。

  药界“四国大战”不复存在在“芝林”进入南京药界拼杀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南京的平价药店普遍遭遇了经营史上的寒潮。2003年9月中旬,杀入南京的首家外地平价药房“开心”中华路店黯然歇业。此后,“宝丰太平”、“新主张”、“非常”新街口店营业面积相继缩水。在面对经营难以维持的现状,平价药店几乎都闭口不谈药价之争,纷纷表示要做好服务。这次“芝林”在宁开店,也只有“非常”一家站出来与之抗衡,2002年底至2003年初三足鼎立、四国大战的局面已经不现。实习记者李娅娅金陵晚报记者金海亮(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